画得开心就好 也写点东西

【德哈】华丽的挑战 · 番外

同居篇 · 番外】

生 病

part 1

雨还是没停。

即使这么多年来早已习惯了英国天气的变幻无常,但哈利还是因为今早被毫无预兆的淋了一身而在心里咒骂起来。现在正值午后的三点时分,哈利在Tesco采购完佩妮交代的食材后便撑起雨伞沿着原路返回,并且快速拐进一间门口挂着蓝底白描着Boots字样的药店。

德拉科感冒了。

没有温度的苍白光线透过雨声透进层层叠叠的药架间,哈利在摆满药品大大小小的架子间穿梭,Boots里消毒水的气息充斥着哈利的呼吸。

德拉科并不是忽然就病起来了,几天前哈利在察觉到他越趋沙哑的声线和鼻腔中被蒙上的一层闷闷的鼻音时就催促着德拉科最好上医院看看,而德拉科在哈利还没开口时便让哈利最好将那张麻瓜医保卡收起来,免得他变脸。德拉科似乎十分排斥医院,另外,无论是麻瓜世界还是魔法世界,那些苦到舌根的药片都让德拉科发狂。

哈利最终买了一包伤风服用的柠檬红茶冲剂,和一瓶水果口味的糖浆药水。

希望这些能让那个甜食控好过点。

哈利一想到恋人抗拒吃药时的挣扎模样和臭到不行的脸色就抑制不住的发笑。梅林啊,他还是个斯莱特林。

part 2

德思礼一家三口很早就出门了,佩妮将采购清单交给哈利后就出发前往表姑家共享周末的茶会一时半会儿不会回家,弗农在上班前用开车送妻子和达利前往布莱顿附近的拉伊小镇。拉伊坐落在小山岗上,那里商号林立,小河环绕,数条鹅卵石路道穿插其间。哈利一直都向往英国远郊的那些美丽城镇。

哈利回到家时整间屋子因为屋外灰蒙蒙的雨天而黯淡无光,哈利把手中装了蔬果生肉与麦片的牛皮纸袋放在厨房,拿着那个放着药物的小礼盒袋上楼。

哈利的房间半掩着,他推开房门,映入视线的是一地揉皱使用过的纸巾和把自己闷在被子里的一只大型金毛。

“噢德拉科,你瞧你在干嘛?”哈利惊叫着走进屋里,他弯下腰帮德拉科捡起那些被扔的到处都是的衣服,“你的贵族修养呢?”哈利挑起眉嘲讽瘫倒在床上判若两人的德拉科。
德拉科趴在床上,左手耷拉在床沿,有气无力但语气却依旧硬性地说道,“住口,波特。你去哪了去那么久?”

“你睡昏头了吗?我出门前才和你说过我要去买些煮饭的东西。”哈利甩了甩德拉科布满褶皱的衬衫,如果现在德拉科还算清醒,当他看见这样的衬衫一定要发火了。

“所以就把病人一个人留在家里?真残忍,你果然不爱我。”德拉科的声音闷闷的隔着被子,颇显得可怜巴巴,哈利只是翻了个白眼,“你果然烧坏脑子了。”

德拉科听到哈利的冷淡的回应便撅起嘴角,他不打算再理会哈利,用双臂撑起前半身开始吃床头柜上放着的一盒香草冰淇淋。

哈利转头看见德拉科时便生气的将金发少年手中那盒剩下一半的雪糕抢了过去,“嘿,你可不能吃这个。你还在生病。”

“等等,你哪来的雪糕?”

“冰箱里翻出来的。”德拉科用纸巾擤了一把鼻涕投球般的扔进离自己只有几步之遥的垃圾桶,“你知道我不能不吃甜食,而且吃下去我觉得我的鼻子已经不是我自己的了,感觉好多了。”德拉科的脸上又泛起那么假笑。

“好个鬼啊!”哈利说着把刚叠好的衬衫重新往德拉科身上砸过去,却被德拉科一拉被子挡掉了,哈利用手抓了抓蓬松的头发。

德拉科撒起野来真要命。

part 3

哈利再次叩响房门时德拉科没有任何回应,哈利推开房门看见德拉科像闹累后的顽劣小孩一样瘫倒在床,他始终用被子蒙住自己,哈利认为他睡了。

黑发少年将冒着热气的茶杯放在床头桌上,红茶氤氲着浓郁的香气,沁入德拉科有些鼻塞的鼻腔中,“睡了吗皮皮鬼?”哈利轻笑着把头趴在德拉科耳边轻声问道,德拉科伸着懒腰慢慢转过身子,他的一只手放在哈利的耳朵上,“你再乱讲话我就要在你身上发泄了,疤头。”

哈利立马警觉地后退两步摊开双手作投降姿势。

德拉科坐起身,依旧没有舍弃手中的被子,“那杯是什么?”

“红茶。”哈利答道。

德拉科没有说话地眯起眼睛直直看着哈利,直到他主动招供道,“……味的感冒冲剂。”

“哈利,你要在我面前耍小聪明,太容易看穿了。”德拉科说着又要爬回被窝里,哈利走上前坐在德拉科身边,“你应该喝下去德拉科,那味道不差。”哈利说着,将马克杯递到德拉科面前。

德拉科静静地看了一眼那杯所谓的红茶,确实是香味四溢,谁知道喝下去又是什么味道。德拉科又抬眼望着哈利,最后它思忖着说,“Okay.”

“知道了,我会喝的。”德拉科虽然这样说,但表情变得更加凝重,他皱起眉头盯着那杯麻瓜世界的四不像,最后在哈利的目光下捏着鼻子一口气将它喝了下去。

“Good try, Draco.”哈利强憋着笑意帮德拉科取走空杯,“噢……该死的后劲!”德拉科咋了咋舌头,久而久之才从舌根蔓延上来的药剂味让他想吐。

“了不起德拉科。”哈利捏了一下德拉科的脸颊,德拉科对着哈利笑了一下很快表情又臭起来,他看着哈利,“你在讽刺我吗?”

“不不,我才不会因为一个十多岁大的人还怕吃药这件事来开你玩笑的。”哈利把杯子放到一旁,继续憋着笑起身准备打扫这被德拉科弄的凌乱的屋子。

哈利起身之际,却被德拉科一把拉了回来,德拉科让哈利坐进自己的双腿间,他打着赤的胳膊环住比自己娇小的人的双臂,哈利像被德拉科整个包裹一般。

“德拉科?”哈利问。

“你出去太久了,下次还那么慢就别回来了。”德拉科疲倦的把头埋进哈利瘦小的肩膀。

“What?”哈利一脸难以置信本想冲身上这个任性的小少爷吼叫,下一秒哈利怔在原地,看感觉到德拉科加深对自己拥抱的力度后,他试探性地问道。

“……你…觉得寂寞了?”

“没有。”

“承认吧,你肯定想死我了。”

“没有。噢够了,安静波特。”

哈利满意的笑着不再说话,他用手拍了拍因为害羞而迟迟不抬起头的德拉科的脑袋。“你快点好起来我们就可以接吻了。”哈利想起昨晚德拉科向自己索取晚安吻却被残忍拒绝的可怜模样,听到哈利的话时,德拉科用白净修长的脚趾惺惺地蹭着哈利的脚踝。

哈利觉得那是只存在于他们之间的时光,只属于彼此的温存,像海与沙,像手心与掌纹。刚喝完的红茶残留的气息,温柔的肢体接触,因为生病所以一切行为都变得容易被原谅的金发男孩。

那双绿色的眼眸静静地感受现在周遭的一切。

窗外是延绵不绝冗长的雨声,房间的色调因乌云而变得沉闷,爱人的呼吸声就在肩头起伏,时间线被拉的遥远。


哈利想,他不在的这段时间里,德拉科一定很寂寞。

-番外 完-

评论 ( 2 )
热度 ( 67 )

© 宇宙靜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