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得开心就好 也写点东西

【德哈】天真有邪

【战后向 | 双德拉科设定 | 年下攻涉及 】

【注意|漫威出没|欢迎来到21世纪魔法世界】
【tips:28岁的黑发傲罗在去上班的路上捡到了17岁的大胃王小儿子Draco。】


01

2008年

“破特!醒醒!破特!”

黑发青年的头昏沉沉的,模糊的意识里只有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回荡。他渐渐清醒过来,慢慢睁开双眼却发现自己竟然倒在了地上。

“快醒醒!别这么没用。”那个声音持续地呼唤着自己。

哈利努力的回想着刚刚发生过什么,当他循声转头过去时,去你的梅林,他简直想飙脏话了——靠,德拉科竟然坐在了他的腰上!

“你他妈在我身上干什么!”哈利趴在地上,用他最洪亮的分贝大声怒吼道。噢,哈利终于想起来了,刚刚自己是被天上掉下来的东西砸中后才昏过去的,不用说了那个来自天上的不明物体就是眼前的混蛋,德拉科马尔福。先不说为什么他会从天而降,什么离奇事没有被哈利碰上过,可为什么他还穿着斯莱特林的校服?现在已经是2008年了,他们早就毕业了。

“你问我干什么?”德拉科挑起淡金色的眉毛,淡淡地低头看了一眼炸毛的某哈,“当然是,坐看风起云涌。”

“滚下去!你他妈还理直气壮!”

02

“好吧,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哈利和德拉科面对面在路边席地而坐,他拉起德拉科身上的袍子问道。

“什么怎么回事?这跟我可没任何关系,几分钟前我还在上课呢……而且你为什么变老了?”德拉科皱了皱眉头,“我想想,现在应该叫你叔叔还是……”

“闭嘴,叫哥哥。”

“喔,叔叔。”

“去死。”

哈利捋了捋平因为德拉科刚刚那一击而变得皱巴巴的衬衫,他原本计划着准时抵达魔法局,然而现在看来已经没有这个必要了,“马尔福,你今年几岁?”

“我当然是十七岁。”德拉科无法忍受哈利一直问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

“看来不是你的脑子突然短路,就是你来到了现在的德拉科所处的时代。当然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些,因为你的脑子从来没正常过。”

“Wait,wait.”金发少年按了按太阳穴,“你刚刚说什么,现在的我?可我一直都是我。”

“亲爱的,你的脑筋还是和以前一样死,你得去一趟圣芒戈,因为我猜你的小脑一定被什么给塞住了。”哈利看着眼前模样尚处在豆蔻年华的德拉科,忽然像回到了霍格沃兹时期一般,让他坏心地又开始了他们那持续了将近十年的互喷,当然他早就摸清了德拉科的底线——拜托,谁想过大战结束后,昔日的敌人,德拉科和哈利,在魔法局居然能成为共事近十年的同事。罗恩曾经打赌他们会在出任务时亲手杀了对方,事实上他的确赌输了。

“快说清楚些,破特,你是不是昨晚喝醉还没醒透?”德拉科不禁想起教科书上那些关于穿越时空的传说,但对他来说那都是些无稽之谈,时空魔法是一门非常玄虚的东西,就连在世的巫师都没人去尝试过这门法术。德拉科觉得自己不小心闯入了一个不属于自己的空间。

“嗯…简单来说,这里是你28岁呆的地方,你在魔法局工作,当上了一名傲罗,和我一样,现在的我也是28岁,至于你,17岁的可怜男孩,失足跌进了兔子洞误闯了另一个从未谋面的秘境,像桃乐丝那样,好吧你没听过这个故事。”十七岁的德拉科根本不知道麻瓜童话,那是后来的哈利告诉后来的德拉科的一个故事。

“嗯……你是说,我一不小心还跑进了老年人俱乐部?”德拉科捏紧下巴认真思考起来。

“也就差十一岁!什么老年人!”好吧,十一岁差别是挺大的,按这样说哈利刚进霍格沃兹时德拉科可能还只是一滩液体。

“Ewwww…”哈利发出一阵倍感恶心的寒颤。

“嗯?”德拉科不明所以,歪着头眯着眼睛地望向哈利。

噢,你看他不说话的时候简直就是天使。

哈利看着年轻的德拉科,如是想到。

03

“你要跟着我到什么时候?”哈利终于忍不住转过身去,刚刚他没有注意到,现在他们都站着,我去,哈利才发现十七岁的德拉科已经和现在的自己一样高了吗?

“才没有,同路而已。”德拉科依旧用淡淡的视线瞥向傲罗。

“听着,我是一个傲罗,不提供走失儿童处理服务,现在,回你自己的家去。”至少他很快就是一名成年人了,即使于心不忍哈利还是默默祈祷着德拉科真的能乖乖回家,他迟到了近三个钟头够金斯莱训话训上一天了。

“我现在这个样子不能让熟人看见不是吗?”德拉科的脸上挂起那抹假笑,梅林,真的和他过去的模样如出一辙,哈利强迫自己想点别的,他不会承认他竟然挺沉浸于和小德拉科的互动,“这样一切都会变得非常混乱,我看看,还不如先找到现在的我,在此之前我们可以上你家吃顿饭什么的,我现在快饿瘪了,当然我不会嫌弃你的厨艺。”少年德拉科有声有色地对哈利比划着他的计划,语毕不忘对哈利伸手必了一个赞。

哈利嫌弃地盯着眼前兴致勃勃的话痨。

“你差点把我压死,我还得养你,是这个意思吗?”

“对。”

“混蛋!把你吊起来打啊告诉你!”


04

哈利最终还是把德拉科接了回去,他说的对,现在的这种情况被别人,尤其是熟人看见后会非常糟糕,更别提预言家日报。

他是得先找到德拉科再商量一下怎么办。

格里莫广场12号,哈利在那里买了一套新的公寓。凤凰社搬离后已经将总部迁至其它的地方,大战结束后多年他都没有去住小天狼星留下来的联排屋,哈利想把它保存完好地当作一种纪念,那是小天狼星留给他的最后一件东西。

“噢,看看你这都是些什么,破特。”一进屋子德拉科便像心绞痛一般哀嚎出来,“你怎么忍受住在这种地方的?”

“有什么不妥吗?”哈利毫不在意地无视德拉科的悲鸣,上一次他听到这句话也是从他口中说出来的,只不过那时德拉科还没有这么年轻。

“你知道吗?上次跟我说这话的人也是你,不过不是现在的你。”哈利一把钻进了沙发,准确的说是把自己埋进了卷宗堆里。

“当然,不管是哪个时期的我都不会忍受你把家里搞成这样的。”噢,斯莱特林的洁癖,哈利了解。

德拉科嫌恶地皱着眉头,开始帮哈利拾起地上的书本和文件,“看看你,疤头,你怎么找得到老婆?谁愿意帮你收拾这堆破烂?”德拉科盘腿坐着一边整理,一边不忘数落黑发傲罗。

哈利满意地笑起来,“你啊。”

“靠。”德拉科感觉自己尽在哈利的掌握之中。

哈利伸出手指在空中画圈,书房里的羊皮纸和笔墨便在半空中飘浮到了哈利眼前,哈利必须给德拉科寄一封信,一封喜讯,你看马尔福,你他妈多了一个儿子。

“……你会用无声咒语了?”德拉科旁观着沙发上卧着的男子,即使现在他凌乱的头发和瘦小的身躯还是一如既往。

“羡慕吗?你长大以后也能像哥哥一样强大的。”哈利故意打着大人的腔调。

“你欠操吗?”德拉科恨自己这句无心的话,他觉得自己的脸现在一定变红了。

“噢,你原来知道我是同性恋吗?”哈利真诚地望着德拉科。

“我已经出柜了,人尽皆知。”哈利摊开双手说道。

德拉科周遭的空气像凝固了一般死寂。

“但是你别想对我出手,不用魔法我都能把你手脚给打断。”哈利微笑地提醒着德拉科。

“不要自恋,救世主,我不喜欢比我年龄大的。”好险,德拉科默默把心中的想法又咽了回去。

05

哈利写完信后就招呼猫头鹰送了出去,按照惯例午饭后德拉科就回给他回信,甚至是亲自来一趟。

当然,如果他还是不相信的话,哈利已经在信件末尾写明邀请他共进午餐,德拉科不会不来的。

十年改变了很多东西,也让本来不变的东西变得更加根深蒂固。

“破特,还没好吗?好饿啊。”现在换作德拉科躺在沙发上。

“别吵了,我在煮你没看见吗?”哈利说着敲开两个鸡蛋,对了,德拉科还在长身体,他需要健康的饮食,而不是像现在的自己那样连起码的作息规律都不能保证。

“德……马尔福,你吃不吃胡萝卜?”哈利边打着鸡蛋,边靠在厨房门前问德拉科。

“不吃!那个味道实在太可怕了!”德拉科像听见枪声般吓得坐起来,“死都不吃。”

“好,那我们就吃胡萝卜。”哈利点点头,转身进了厨房。

“Nooooooo!!!你是魔鬼,破特!!”


06

“瞧瞧,你穿着个小围裙。”耐不住无聊的德拉科开始跑到厨房里调侃起哈利,哈利背对着德拉科翻了个白眼,他根本不为所动,德拉科老是喜欢跑到他面前刷存在感。

“你没事情干吗?那就到一边玩爆破咒去,炸掉自己一条手臂什么的。”哈利用谈论天气的平静语气怂恿德拉科自残。

“多谢你的好建议,但我是个青少年,晚上我得自己用手。我已经把橱柜里的零食都吃完了,老实说麻瓜们制造的东西还是值得称赞的,特别是那个Potato chips,你下次多买一点。”德拉科拎着空空的薯片铝箔袋在手上晃了两下。

“你妈没告诉过你饭前不可以吃零食吗?还有,那是我宝贵的熬夜食粮!”完美,哈利,这下你不用担心卡路里摄入过量了。

“噢,当然,不过你又不是我妈。”德拉科说着便进了厨房,他走到哈利身后,“你现在在做什么?”

“显而易见,煎牛排。别碰,你洗手了没?”

“是是,你真的可以当妈妈了,波特。”德拉科最后讽刺了哈利一句,谁看的出来他会是那个曾经解救了世界的救世主,大难不死的黄金男孩。

现在他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独自一个人生活在一间公寓,在人前他是一名公众人物,被魔法局摆上台面,离开了那一切,回到家,关上门,他看起来和所有普通的上班族没有两样。

哈利不知道自己活着的目的是为什么,大战结束了,似乎也意味着他从出生起背负的使命也即将完成,所有人都在大战之后找到了自己要走的路,而他却迷失了。

曾经有一种想法弥漫在他的脑子中很长一段时间,他想离开所有人,摆脱和所有人的一切关联,只有这样,哈利才能真正做到为自己而活。

他尝试开始一段新的恋情,他最终明白他和金妮之间不过是一场意气用事的角逐,金妮永远都在追随他却也总是赶不上他,哈利永远不会对金妮展露他内心深处真正的戏码。

能够站在哈利身边的人只有一个。

他曾经是漂浮不定的,为了生活而活。

而这一切都在他再次遇见德拉科之后得到了落定。

他记得那个时候,黑暗的道路上只有路灯下一处有圆形的光圈,德拉科站在那中间徐徐抽着香烟,像一部延绵又冗长的无声黑白电影。

“曾经你让所有人都进了你的屋子里避难,现在你把他们都拒之门外,却唯独对着站在你门口叩了十年的我敞开。”

德拉科的眼神永远都是那样冷漠尖锐。

却让哈利所有的伪装原形毕露,他凉的像水的手指和声音第一次让哈利感到无法全身而退。

从那以后,哈利和德拉科变得亲密,不是常人所说的形影不离。

而是哈利在旅途中突然走不下去的时候,很想赶快回到德拉科身边。

是遇到想分享的任何什么事情都好时,会想起德拉科,很想赶快让德拉科也看见。


07


“饿死了,我帮你把你乱糟糟的公寓收拾得和刚搬进来一样,快称赞我。”德拉科现在的样子很没有在学校时看见的仪态,他把领子松开,衬衫也不像平时那样整整齐齐的塞进裤子里。

“你刚刚吃完了我全部的余粮,现在居然还跟我喊饿,你是狼人养大的吗?”哈利解开围裙把最后的紫甘蓝沙拉放到桌上。

“拜托,我才十七岁,青春期食量大,没办法。”德拉科说着拿起刀叉解决面前的牛排,像他在庄园里学会的那套餐桌礼仪那样,不过在放进口中之前他故意皱了皱眉头,“我很怀疑你的厨艺。”

“要吃吃,不吃滚,刚刚你还说不嫌弃。”哈利毫不在意地将一颗圣女果丢入嘴里,对于自己的厨艺他还是蛮有自信的,毕竟他一个人生活,不能老依赖现在的德拉科过来给他做顿饭。

“嗯……”德拉科最终吃了下去,在抱着怀疑的态度咀嚼二三后,男孩的眉头舒展开来,露出了一丝惊讶的表情。

“怎么样?”哈利早就猜到德拉科的表情是什么样,他第一道烹饪成功的食物也是交由德拉科做了初尝,用德拉科的话来说,“我原本以为今天自己死期将至,不过做的很不错,波特。”

哈利回想着德拉科的表情和现在这个德拉科一模一样,忽然笑了出来。

“嗯……至少我现在活得好好的。”德拉科继续切着肉丁,意想不到的美味让他的胃口大开。

“嘿,你就不能坦率一点说,噢哈利哥,你做得和米其林三星一样好吃吗?”哈利决定捉弄一下金发男孩,“在你学会认真地感激和赞美别人之前,不许动叉子了。”德拉科瞪圆了双眼看着哈利,哈利的表情可不像和他开玩笑,这是某出家庭温馨小剧场里的聚餐环节吗,他现在简直像是自己的家教,“可这……”

“来吧,年轻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哈利微笑着等待德拉科作出回应。

德拉科还想继续抗衡着什么,但是胃袋在下一秒钟就开始抗议,德拉科放下刀叉双手摩擦着大腿,张张口斟酌着语句,“呃……噢好吧,这并不糟糕…我是说,你做的很不错?波特。”德拉科用力捏了一把自己的大腿,他希望用这点疼痛来缓和自己当下的尴尬,你这不争气的胃。

哈利的脸上露出胜利者的笑容,“好吃?”

“……嗯。”德拉科老实得回答。

“不玩了,吃饭。胡萝卜,吃完。”下一秒黑发傲罗不理会德拉科对着红色蔬菜难以接受的表情,开始和自己盘子里的东西作战。

现在的德拉科在他眼里只是个未涉世事的孩子,他很愿意像对其他所有孩子一般对待他,抛开他的身份,他的过去,他的家世背景,以及他的未来。

哈利不能告诉德拉科他将来会面对什么。

他现在只想替德拉科好好守住他十七岁那年所有的快乐。

哈利在期待什么。

最好他们都不曾被事过境迁伤害过。

最好哈利可以撇下战争带着他离开这一切。

08

“我知道你青春期,你食量大,胃口好,但你根本就是一个行走的胃袋啊小少爷!”

哈利怀疑他的记忆系统出现了絮乱,一个小时前德拉科才刚吃完对自己而言都已经非常饱足的午餐,现在来看看,一只躺在沙发上神态优雅的雪貂又从冰箱里翻出来了什么。

“这是下午茶你明白吗?不懂礼节的格兰芬多。”德拉科看了一眼哈利继续把注意力放在了手中的杂志上。“嘿!这个《号角日报》跟《预言家日报》一样讨人厌。”谁知道德拉科为什么会看起《蜘蛛侠》?不过他倒是说对了一点。

“收起你的学院歧视,我读书那会儿怎么没发现你食量那么大。”哈利弯腰拾起沙发上德拉科的外套,“等等,你们斯莱特林下午茶都吃鲔鱼披萨?太不正常了,你知道那样会让你变得和金斯莱一样。”虽然这么说很奇怪,哈利发誓要让德拉科把德拉科带回去,鲔鱼披萨,你有钱,你养你自己。

“拜托,我到底是要怎样堕落才能发福成像产后妈妈那样?抱歉,不是针对金斯莱,也不是针对产妇。”德拉科耸耸肩。

——远在魔法局的金斯莱打了一个巨大的喷嚏。

“你已经吃过一餐了,以及别继续浪费我家的粮食,听说过冠心病吗?你得听过来人的经验,以后有的是时间让你后悔。”抱着书本的哈利在德拉科占领的那张长沙发旁的一张软沙发坐下,开始他剩下的工作。

“行了,我就吃我喜欢的东西,过我那短命的人生。”德拉科的语气像是在欢度国庆一般。

“我的同事德拉科以你为耻。”黑发傲罗斜眼瞥向德拉科。

“噢,balabala, balabala,你真像个女人。没别的意思,波特。”德拉科终于把视线从手上的超级英雄漫画移开,他抬起头边说边摇头晃脑,他捏了捏自己精瘦的腹部,“我吃不胖,记得吗?疤头。”

老实说哈利真羡慕德拉科吃不胖的体质,“至少在你把肚子吃成和你手上那只鲔鱼一样之前。”

“对了,我那想必风流儒雅成熟稳重的‘未来的我’有消息了吗?”

“你那想必恶俗成性不能自理的‘未来的大混蛋’到现在都没回信给我。”

“嘿!有没有一种可能!”德拉科神色飞扬地突然兴奋的坐了起来,“两个人是不会再同一个时空碰面的,如果我现在在这里,那么二十八岁的我说不定也被传送到别处了呢?”

“你的超级英雄漫画看多了,”哈利拿起手边的书本拍了一下德拉科的脑袋,“这可都是你的漫画,你看了这么多难道都不懂里面的宇宙观吗?”德拉科捂住头喊叫。宇宙观?那是什么东西?哈利看那么久的英雄漫画都没搞懂那玩意儿,他顶多拿来消磨时间,德拉科才看了一上午就明白了,也许在麻瓜世界德拉科的物理科分数会和魔药课一样高。

“谁说需要看懂了,以前我看Marvel是为了美国队长,现在我看Marvel……好吧,也是为了美国队长,干嘛,他的身材真的很棒。”哈利回避德拉科投来奇异的鄙视目光。

“噢,真恐怖,我忘了你是个基佬,破特!”德拉科捂住了双眼,“这本漫画上面不会还有你的……”

“你还是继续说你的宇宙观吧,白痴。”哈利看书的眼睛不住翻了一个白眼。

“我还是学着闭嘴,免得又听到你的嘴巴里说出什么可怕的东西。”德拉科捂住双耳面向沙发椅背躺了进去故意不看哈利。

门铃在这时刚好响起。德拉科迅速地转过身。

“你有客人?”

“不,我想你该和你自己来场深层次的促膝长谈。”哈利坏笑着起身离开客厅。

黑发傲罗将门向后拉开,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金发男子成熟的面孔,“哈利,我不知道原来你也会在信里开这种玩笑,我是说……”德拉科的眼神停留在哈利不怀好意的笑容上,他挑起淡色的右眉,慢慢地将视线朝哈利的身后移动——当他看见青少年的自己正大剌剌地躺在沙发上,用和哈利一样的坏笑朝自己挥手,手里还端着一本《终极蜘蛛侠》。

“Hello, daddy.”

“我靠。”


09

客厅的气氛显而易见有点,好吧,是非常尴尬,青年德拉科满脸黑线地和少年德拉科面对面,他们一言不发地望着彼此,哈利坐在小德拉科身边,他简直想死,他们就不能别像死人一样坐在那,至少也出个声,天知道他们在眼神交流什么。

“所以,你刚刚跟我说什么,宇宙什么?夏洛克。”哈利憋着笑用手肘顶了一下小德拉科的肚子,在他旁边咬耳朵。

“你的漫画都是不准的。”小德拉科朝眼前的男人抬了抬下巴。

青年德拉科神色自若地靠在沙发椅上,坐姿端正地双腿相叠,很明显他也对眼前的这个自己也怀着不满。

“今天是冒牌货快乐节吗?”磁性的声音讽刺地开口道。

“老兄,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被送到未来了,懂吗?”小德拉科身子向前倾以便加大自己的分贝。

“行了,我不懂那些,我只知道在你对我的生活造成影响之前我得想办法把你送回去。”金发傲罗从怀里掏出一包香烟,这些年他养成了很多不同的习惯,其中除了定期到哈利家检查卫生避免他被自己乱七八糟的卷宗给雪藏活埋,以及替断片后的哈利提供代驾服务之外,就是那频繁得连扎比尼都要喊停的烟瘾。

“有小朋友的地方禁止吸烟。”哈利瞥了一眼用拇指不断刮着打火轮的德拉科正容告诫道。

“得了吧,救世主,他早晚要变成大烟鬼。”德拉科没理会哈利的警示和小德拉科那尚未染指肮脏大人世界的肺,他点燃手里那支CIGARONNE放在嘴边,长长的呼出一口。

“难道没有更好的办法,不如让我多待一会儿?这里可以原来的世界好玩多了,不用上学,没有形体课和家教,还有鲔鱼披萨和超级英雄。”小德拉科将《蜘蛛侠》举到脸上示意金发青年。

“不,你要立刻回你该去的地方,我可不希望将来的你也就是我自己是个文盲,如果可以的话——老实说现在知道这种时空魔法的人寥寥无几,”马尔福无情地回绝了小德拉科的请求,他打量着坐在一块的对面两人,很明显地皱了皱眉头,抬手用香烟的前端指了指青少年,“你,坐过去一点。”

在对面人的无法忽视的视线下,小德拉科照做不误。

“除非魔法局的那群老家伙们肯告诉我们解除咒,或是如果可以找格兰杰借用那条Time-Turner的话就不必这么麻烦了,不过Time-Turner在几年前就毁了,其他的也都在神秘事务司被摔坏不能使用。”

“谁能解释一下他为什么那么讨厌我?我也是德拉科马尔福,还比他嫩。”小德拉科根本没在听金发傲罗的喋喋不休,转头对哈利发牢骚。

“咳——”金发傲罗用力咳了一声,哈利表情促狭,憋着一口笑地拍了拍小德拉科的肩膀,你好自为之。他清清嗓子,“嗯……有种说法,人和和自己太相似的呢,往往在某些方面磨合不来。”

“什么方面让你对我有意见?”少年起身站了起来,他双手抱臂,态度傲慢地说。

金发傲罗也站了起来,他才发现眼前的男孩竟然和自己只差半个头距离,至少也有一米七,自己这几年就长这么点吗。德拉科神色自若的将手放入西装裤的口袋,再次抽了一口香烟,低眼徐徐说道,“什么方面都是,你都几岁了,自己到外面找地方住,总之这里不让你待。”

哈利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地望着两个长相相同,说话方式一样样的金发巫师互不相让的对峙,“你们确定要和自己吵下去?”

“你别插手,破特,这是我自己的战争。”小德拉科的脸依旧对着眼前的傲罗。

“嗯,的确是你自己的战争。”


10

因为那一天被天上掉下来的德拉科砸中后无故旷工一日,哈利被金斯莱狠狠地训了一顿,还让自己抄写魔法局员工守则,不用魔法。人生怎么会有这样的试炼,他会旷工全是因为那两个姓马尔福的家伙好吗?

“梅林啊,金斯莱应该注意血压,他这个时候倒戈了魔法局局长的位置就是我的了,到时候如果我被人说是谋权篡位怎么办?”哈利坐在办公桌前,一边用羽毛笔蘸水,一边小声嘟囔着。

“别自以为是了,波特,马尔福都还没有说话你着急什么,我也想当当看。”对面桌子的德拉科显然十分清闲,他靠在椅子上喝着刚冲好的蓝山咖啡。

“不不,还是我比较有希望,至少在你收起你虚伪的假笑和讨厌的性格之前,你想当局长,那是扯淡。”哈利在讽刺上回以德拉科一记重击,他得意地在牛皮纸上开始写字。

“是,你是前任救世主,我灰暗人生的启明星,你现在还在抄员工守则呢,你当然可以当局长,也许下辈子吧。”德拉科回以一个假笑恭维哈利,黑发傲罗一脸促狭地斜眼瞪了一眼马尔福让他住口,他说的对,他该死地还在抄和德拉科一样天杀的员工守则。

“好吧,那我先当,然后你再当,那样也许我不会像金斯莱一样整日坐在办公室里等待我的肚子大上一圈。”哈利耸耸肩轻易地将权力交给了德拉科,“谢谢救世主大人的慷慨大方。”

“你们把局长当什么了?一次性玩具吗,想当就当,不想当还转让呢,小心让别人听见去找金斯莱告你们。”罗恩受不了这对伪办公室情侣的对话,似乎这样打情骂俏也是他们例行公事的一部分,在自己的好朋友和自己最讨厌的家伙有进一步发展之前他得阻止一切。

“我错过什么了吗?德拉科对救世主先生的告白?”扎比尼在门前就听到办公室里的动静,他迈着步子走到自己的桌子前坐下,挑起眉毛问道。

“我们之间可什么也没有,也不会有什么。”哈利耸耸肩膀,突兀的一句话从口中冒了出来。

德拉科迅速接下去说,“说得对,”金发男子放下手中的咖啡,“不要把你们臆想出来的奇怪幻想套在我们身上。”

德拉科针对得十分明显,罗恩和扎比尼是一对。

“要我说,我应该带哈利到酒吧里多见见世面,黄金男孩值得更好的男人,而不是跟你这种斯莱特林鬼混。”罗恩啪地合上档案,他转头对着扎比尼补充道,“抱歉,无意冒犯。”

“是啊,如果我还有力气应付一场酒局的话,我现在养一个儿子就够受的了。”哦该死,哈利恨自己居然提起这件事情。

傲罗办公室突然安静下来,黑发傲罗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他感受到其余的三种视线在自己身上像是要准备盯穿自己,他抬起头终于像抓到救命稻草般地向德拉科投去求救的目光,然而求救无果,德拉科的嘴角微微上扬起来。

噢,我居然向堪称混蛋届的市长求救,我真是个傻瓜。哈利想。

“什么?儿子?你们都有儿子了?”罗恩的双眼不可置信地瞪得圆圆的,“虽然我不想这么说,但是马尔福,你是怎么做到的?”

“住口罗恩!”哈利失声大喊。

“我觉得你最好别说话,甜心。”扎比尼若无其事地继续手上的工作一边提醒罗恩。

“韦斯莱,你真知道吗?头到嘴巴之间有很多部分,有时候你真该好好用一用。”马尔福笑着抿了一口咖啡,“你要怎么跟他们解释呢?波特。”

天啊,马尔福非但不帮他,还将自己往绝路上推,小德拉科的事情可是你的麻烦,不是我的!然而这内心满屏的弹幕都在哈利平静的外表下被掩盖得非常完美。

哈利望着德拉科礼貌地微笑,他淡定地转过头直勾勾地看着罗恩,“是猪。罗恩,我养了一头性格不好的,猪。”

“猪?”扎比尼和罗恩异口同声。

“什么猪!你才是……”德拉科脸色铁青地想辩驳什么,在哈利极具威慑的瞪视和对事情的几番考量之下,德拉科张张口平复情绪给出一个勉强的微笑,“是猪,现代人流行养一些标新立异的宠物。”

“对,没错,有空去我家看看?”哈利兢兢业业地和德拉科完成了这出谎话。

“你猜怎么着?回去我再收拾你。”德拉科在哈利耳边快速低声地说,哈利始终保持微笑地点点头,“我准备做策略性撤退,你觉得来得及吗?”

“No.”


11

什么东西压在自己身上,德拉科觉得自己快喘不过气了,而且这极度柔软的触感正不断蹭着自己的下巴,让德拉科从一个被烤布蕾埋没的美梦醒了过来。

哈利风尘仆仆地进了屋子,他拍掉身上的雪花,手上抱着装满面包蔬果的牛皮纸袋,然后就听见一声来自楼上房间德拉科的惨叫和一连串物体滚落到地板的巨大声响。

“破特,告诉我,这他妈又是你的恶趣味?”少年德拉科从房间里跑出来,很显然他刚刚从床上滚了下来,此时手中还拎着一只不断晃动身子的粉色物体。

“第一,我从来没有任何恶趣味是你自己意淫出来的,第二,哈喽,你有弟弟了。”

“我可不需要一只猪来做我的弟弟,以及马尔福家从来只有一个孩子。”

噢,血统歧视,“当然你不用担心我们会偏心弟弟,我们仍然爱你,Dray.”

“我不需要更多爱了,尤其是你的,疤……停停,你刚刚说什么?”

德拉科怎么会想到自己竟然被如此亲昵地称呼小名,更没想到对方竟然是自己的死敌,没错就是我,愚蠢的格兰芬多,讨人厌的疤头,自以为是的救世主,噢随便你怎么叫。

哈利不假思索地摊开双手回答道,“再一次,DRAY。”

“别想太多,这只是为了区分我们。”德拉科在门口弯腰脱下皮鞋,“真冻,这个冬天我需要更多高热量食物来维持自己的体温。”德拉科把风衣外套挂到衣架子上,他朝掌心不断哈气,放在耳朵上摩擦,说着走到Dray面前将他怀里的小猪抱了起来。

哈利努力克制自己的视线不停留在德拉科的肩线和臂弯上面打转,因为刚刚他正在幻想着德拉科像新婚爸爸一样抱起孩子的模样。哈利对于自己的幻想欲哭无泪地捂住了双眼,圣母玛利亚啊,这个男人有罪,好吧是我自己有罪。

“我很乐意看见你能有一个暖和的冬天,但是你还需要为你想吃规定分量以外的甜品在找一个更加合适的借口。你忘记去年你的吨位涨了多少?”黑发青年的思绪马上又回到这段谈话当中。

“行了,波特,至少身材没有走样,我长不胖的,记得?”这句话哈利记得他在早些日子就听过了。

“格兰杰有时候挺有用处不是吗?竟然带给你这么棒的麻瓜生物,它叫什么来着?”德拉科举起手中的小东西对着哈利晃了晃。嗯,果然美的境界就是美而不自知,在德拉科和他手上的浅粉色生物继续洗涤自己的心灵之前,哈利在心中朝自己扇了一耳光。

“事实上,它还没有名字,赫敏从亚洲带回来的礼物,听说它们很难长大,而且现在家里多了一个可以照料它的人。”哈利耸耸肩,他知道小德拉科一定不会拒绝的,即使他拒绝,哈利也能用魔咒把他吊在天花板上一整天直到他答应为止。

“它必须有个名字,叫扎比尼怎么样?虽然你不黑。”德拉科抚摸小猪的前额,“你最好祈祷我不会去告诉他,德拉科,事实上我想说,好名字。”哈利默许了德拉科的想法。

“知道吗?我小时候也养过宠物。”

“高高在上的马尔福家也会照顾宠物?不要告诉我你心中也曾有一片净土,这太童话了点,让我猜猜,小鹿斑比?”

德拉科狠狠地白了一眼哈利,“是一只挪威脊背龙,我原本可以学习如何驾驭它,在它吐火烧了我家的酒窖然后被我父亲处决了之前。”

“离它远点,马尔福果然都是魔鬼。”哈利本能地抱过德拉科手中的迷你猪,不得不说卢修斯给哈利带来的阴影确实威力十足,他现在听到他的名字都还是觉得一阵战栗。

“感谢你们两个老年人为我生了个弟弟,有没有人说你们很像一对?”少年德拉科从地上爬起来,趴在客桌前说道。

“照顾你的猪去。”德拉科从哈利手中拿过扎比尼硬生生地塞进Dray的怀里。

少年德拉科满脸黑线地盯着手中望着自己的粉色脑袋,好吧他差一点就爱上眼前的生物了,谁叫它直勾勾地望着自己,即使Dray想逞强地说这头猪的视线蠢死了。

Dray盯着手中的粉色小猪,似乎想到了什么,他迅速地转过头看向哈利并对他发起一波眼神攻势。

“想都别想,你别想吃掉扎比尼。”

哈利无情地拒绝了。

-TBC-

【明天需要回港一趟就把这篇先整合啦 晚安www】

评论 ( 2 )
热度 ( 1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靜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