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得开心就好 也写点东西

【德哈】华丽的挑战

【before:德拉科和哈利在被窝里闹得火热。】
【tips:罗恩和扎比尼双双打断对方一只胳膊这很萌。】

05 -布雷斯和罗恩的场合-

欠缺心眼的浪漫主义者

扎比尼在头疼,没错,为他双鱼座性格敏感的男朋友头疼。他不打算否认自己曾经确实当过一阵子的花花公子,并且和女生猎艳的月频率跟德拉科与波特在一起之前被告白的次数近乎相等,不同的是德拉科似乎并没有兴致在那些女孩们身上,那段时间他的目光和精力全都投放在了单恋波特以及忙着意淫波特身上。

罗恩又看见结伴的女孩们在经过他们时对扎比尼摇手献媚,噢,那笑声简直像宙斯身边的天使们一般甜美可爱,在以前罗恩一定会这么想,然后痴痴地望着她们直到她们消失在走廊尽头,即使现在这样的念头也会在心中一闪而过,但也只是闪过而已,罗恩的心里油然而生了另一种更加强烈,取代性极高,并且对于二人情感来说的的确确是个危机的情愫。

显然罗恩以为他将自己的小情绪掩饰得非常完美,但多亏他的缺心眼,在扎比尼看来他频繁地让自己报备行程和提起他过去的那些女孩朋友们,并全心全意地表现出对她们的友好态度看来,韦斯莱家的小儿子开始学会在一段恋情里扮演受益更少实质并非如此的一方,但这样浪漫主义的自我牺牲都让曾经是大情圣的扎比尼看穿,扎比尼自然知道罗恩想要的是什么,不输给曾经和他有过情节的那些女孩们,但在这一点上扎比尼也必须得承认,迄今为止他都掌握着一段感情的主权,在最适合时宜的地方主动放手,即使事后遭到一些指指点点,也好过在出现危机的感情里打滚磨合来得轻松,意外的是许多女孩在结束和扎比尼的关系后仍旧乐意与其建立良好的关系。扎比尼还是扎比尼,长久稳定的感情关系是他的最大忌讳,但和罗恩的这段关系却是他最乐意任其发展下去,他甚至放手了感情的主动地位,因为想知道罗恩在面对了他的过去,他的前任后会怎么做出选择。

06

哈利洗完澡出来就看见好朋友罗恩闭着双眼盘腿坐在床上,挺直腰杆地打坐,嗯,看来他在驱散心中的杂念,不过罗恩向来没有什么想法,不用担心。哈利想着,没有说话坐回自己床上擦头发。

“哈利。”罗恩保持着姿势,慢慢睁开眼睛,慢慢地从口中冒出一句。

“怎么了吗?清教徒。”哈利翻着德拉科放在他这边的教科书,上帝,他的魔药科笔记竟然如此简洁工整,不仅比哈利多出一倍数量而且连哈利这种魔药科白痴都能看得明白,是的,哈利开始被自愿地接受德拉科的补习,赫敏的叨念式学习方法不适合哈利。

“我在驱散心中的杂念。”

“噢,我知道。”哈利继续侧躺着翻着手上的书,德拉科的字体真是好看,从小有家教的人就是不一样,当哈利还在感叹德拉科漂亮的圆体字时突然想起忘记了什么,他连忙合上书做起来,“我是说,是的我知道,你想聊聊吗?”很显然他忽视了罗恩。

“噢当然,”罗恩迅速地挪动屁股,跑到哈利的床上,哈利将德拉科的笔记本收好放到床头,“你在看书?”罗恩的面部肌肉抽搐了一下,哈利面不改色,“至少在斯内普对我的成绩展开炮轰式的批评时,我可以假装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好了,你想聊什么?”

哈利的绿眼睛眨了眨,罗恩突然像被堵住喉咙一般,良久才从口中吐出一句不完整的话,“好吧,扎比尼。”哈利一脸我当然知道的表情,“大家都知道他过去,嗯让我们嫉妒的过去,即使到现在也一样,虽然我不知道他的哪一点那样受欢迎。”

“打住,你还在跟他交往呢罗恩,噢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了,你杂念太多了,要不试试练瑜伽?”

“哈利,别打发我,你和马尔福没有任何这方面的问题吗?算是我对他的称赞,他可是马尔福,斯莱特林的万人迷小子。”罗恩对着偷笑的哈利身上来了一拳。

“别别,你会把我的肋骨打穿的。”哈利不否认罗恩的问题,德拉科在近几年确实也算是霍格沃兹的大众情人,除了在青春期时更加展露出来的出众的外貌以及他那种刻薄的恶劣性格竟然也成为了评定性感的新标准。哈利是该好好想想自己真的没有受虐倾向。

但不同的是,哈利很清楚自己在德拉科的心目中占据着多大一部分的分量,这一点对于哈利来说也是一样的,对于德拉科没眼色地气走了所有他身边的爱慕者,全身心投入到气救世主的事业上这点,哈利不得不说这感觉真是非常不错,当然只要德拉科不把时间都花在对他的性幻想上。哈利猜出扎比尼一定比自己早先一步发现了罗恩的情绪,毕竟对方是扎比尼,斯莱特林,大情圣,也许这就是扎比尼和德拉科不一样的地方,德拉科潜心自己所爱与所想,傲慢自大却让哈利为之倾倒,他们就像磁场中各处一方对立着的南北极,却如法则一般互相吸引着彼此。

长期受到对方各方面照顾的扎比尼没有爱情的实感,他体验到更多的是来自臣服与驾驭的愉快,但这种感觉正在日益减少,没有新鲜感的关系会麻木,所以扎比尼选择一次又一次地结束掉一段关系。

“我和德拉科,是我们。”哈利抬抬眼镜,视线里透出一股让罗恩都觉得脸红的暧昧,“这一点很重要,当我知道他和我都有了一种称为‘我们’的自觉时,一切意义非凡。”

07

罗恩还没有完全参透那句哲学到不像哈利会说出口的话,在那之前他选择和扎比尼保持刚刚好的距离,这意外着罗恩选择让这段关系戛然止步,金妮曾经抱怨他的小哥哥性情比她都要敏感的多,罗恩不否认。

回想一下罗恩和扎比尼最初的相处模式,在罗恩看来他是一个和马尔福一样混蛋的混蛋,在扎比尼看来,罗恩是救世主身边的激进派小伙伴,罗恩完全不会是扎比尼喜欢的类型,扎比尼男女通吃这不在话下,但从他交往过的那些人来看,扎比尼喜欢那些性感而又充满理性的女性,最好比自己年龄大一些,对比之下拉文克劳是扎比尼的首选。而在罗恩和扎比尼的第二次近距离接触后,他们很快就打了一架。

赫敏给罗恩换药包扎时说他真不应该和扎比尼那种人起冲突,罗恩当时的话是,“我怎么知道他的力气大到把我的肩膀打歪了,我以为斯莱特林的家伙们都弱不禁风,不过扯平了,我扭断了他的胳膊。”罗恩像在炫耀自己的战绩,最后迎来赫敏和哈利在自己伤口的两下拳击,疼的他闷声大喊。

第二天扎比尼奇迹般地来和自己道歉,这显示出他自小的家教和风度,也许,马尔福也要学着对韦斯莱改变态度,罗恩只是想想而已。

“怎么着,你道完歉还想打我?”罗恩的表情皱成一团。

“这倒不会。”扎比尼缠着绷带的手和罗恩绑了石膏的肩膀在对峙。“不过因为你的原因我被校长安排了打扫教室的劳动服务,所以你要跟我走一趟。”

嘿!你以为这都是谁的错?如果扎比尼不先嘲笑他的家境与脾气,罗恩不会挑起扎比尼的肤色并先动了手,好吧,打架的确是他的错,罗恩承认自己动手能力强过口舌之争。罗恩最后还是答应了。

“噢——为什么我会和你在这里,太可怕了。”

“第一,是你答应的,第二,你已经鬼吼鬼叫半个钟头了,学会闭嘴,韦斯莱大白痴。”

面对扎比尼的话罗恩不为所动,毕竟现在他们两个人都失去了一部分器官,开战没有好处,“是是,你最有教养,学会闭嘴。”罗恩故意模仿扎比尼说话的语气,对方很明显在忍耐怒火,罗恩很想偷笑,但这件教室毕竟太安静了。扎比尼很少说话,至少在他面前,扎比尼像木头一样,罗恩却又是个典型的发动机式话痨。于是他们的对话大概是。

“扎比尼,你没想过学一种让皮肤变白的咒语吗?我知道女孩们都很擅长这个。”

“嘿,我听说你身边总有女孩转悠,但这不科学,说实在的,那些女孩们搞什么啊?”

“扎比尼,你不觉得你们的校长太阴郁了吗?你们要多和他说说话,空巢老人很容易寂寞,也许多和他说说话他心情好了就能对格兰芬多好一点。”

“扎比尼,你觉得长发好看些还是?我的哥哥们最近留了长发,我觉得我也该去留一个。”

“够了,安静,不然就把你变成石头。”

扎比尼终于受不了罗恩的喋喋不休,将魔杖抵在他的腰上,“别再提我的肤色,还有你剃了头发都跟我没关系。”扎比尼的语气是压抑着的慢慢火气,他想,罗恩韦斯莱不会缺心眼到这个份上。

但事与愿违,罗恩转动一下眼球,“不,我没有说要剃头,我是说要留长。”

——嘭。扎比尼丢出了一个力松劲泄,罗恩还没反应过来就失了力气的向前倒在了地面上。

“……操你!扎比尼!你来真的。”罗恩趴在地上大喊,只是他到底的姿势也十分搞笑,扎比尼眨了眨眼睛,“啊,抱歉,一不小心。”

“一不小心你丢力松劲泄算什么!快给我解开你这黑炭!”

扎比尼的表情一下子犀利了,“别再叫我黑炭,以及这个视角最适合你了,韦斯莱。”扎比尼蹲下身子一边捂着嘴一边打趣地说道。

“别变态了,斯莱特林,我在扭断你一根胳膊你就没手用了,纵欲大王。”

“我没有纵欲,我只是来者不拒。”扎比尼耸了耸肩膀。

“噢,真够恶心,不是很懂你们斯莱特林。”罗恩觉得一辈子的尊严都没了,因为他倒下去的时候正蹲着整理书籍,扎比尼的咒语让他鬼使神差地摆出了这辈子最糟糕的姿势,他身子向前倾斜着,唯独屁股还撅在半空,更别提他的衬衫现在并没有好好的塞在裤子里,他的后背露出了一大半。扎比尼靠在书架上神色自若的看着眼前的景象。

“话痨,有没有人说你有一对非常好看的屁股。”

“Ewwww! 住口,扎比尼,要死要死,我的腿麻了。”红发男孩欲哭无泪,他发誓在扎比尼面前不会再多话,看在上帝的份上,谁来救救他。

“行了,别叫了,被人家听见以为我在对你做什么事呢。”

“我不敢保证你不会对我做什么。”

扎比尼伸手抓住罗恩的领子想把他一把拎起来,但他很快改变了主意,他盯着罗恩平常都被毛衣遮盖的好好的,以至于看不出精瘦的后背,忽然有摸一把好了的想法。

“呃,虽然我可能猜到了,但你在干嘛?”罗恩感觉的有手正停留在自己的后背上。

“我在发掘可能性。”

“什么可能性……?”罗恩脸上的黑线越来越多。

“你觉得呢?”扎比尼那种对着女孩的坏笑再次浮现。

“我觉得你绝对不会感兴趣的,你一定会失望的,所以,快放手吧,啊啊啊啊啊啊——!”下一秒罗恩的惨叫声传遍整层教学楼。

“嗯,很不错。”扎比尼继续收拾东西,表情十分满足,而罗恩维持着一模一样的姿势继续趴在那,脸上是生无可恋的凄笑,“我要把你的屌扯下来。”

“得了吧,我给了你的腰很高的评价,下次让我摸摸臀部?”扎比尼笑着看向地上的罗恩。

罗恩用尽最后一口气朝扎比尼竖起一根中指。

-TBC-

08
最后扎比尼确实把罗恩扶了起来,也是实实在在地接住了罗恩对他伤口上又一个拳头。扎比尼没有报复他,毕竟是自己性骚扰人家在先,奇迹的是和罗恩再一次见面,也就是波特和马尔福正在交往的消息在霍格沃兹公开之后,红发男孩竟然扔给自己一小罐白鲜——一种神奇的跌打药,“别想太多,我妈让我清理地精,得到的一点好东西。”

罗恩说的诚恳,扎比尼在心中感叹红发男孩也许并不真的非常讨厌自己的同时,又想起那天罚扫教室的事情。

“谢谢。那天的事情?”扎比尼挑起眉毛问。

“什么事?”罗恩抬起头看高大的斯莱特林,也许他真的忘了,所以直勾勾地望着扎比尼的眼睛时毫无反应。

“你忘了?”扎比尼看了看四周确定德拉科等人的注意力确实不在他们身上后靠近罗恩一步,他伸手用手指拨了一下罗恩的腰脊,“我是说,这件事。”

罗恩像忽然才想起来一般地红起脸来,“靠!你还想着这个!”韦斯莱吓得退后两步。

罗恩的性格和扎比尼完全不同,不像德拉科和哈利,罗恩的性格直板,率真,仗义,这是扎比尼给出的正面评价,相反也冲动,不计后果,和扎比尼喜欢的类型差到十万八千里去。

扎比尼看着脸红的韦斯莱对自己防范有加的模样忽然暗暗地笑起来,随即他又后悔自己没有控制好面部表情,因为选择罗恩正用不可名状的表情怔怔地望着自己。

“扎比尼,你在笑诶,脸,是有问题吗?”罗恩指了指自己的脸,又指了指扎比尼。

“你想再来干一架随时欢迎。”

哈利和德拉科的关系迅速发展,造成了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三人组频繁的群聚,扎比尼也借由这些日子一次一次地见到罗恩韦斯莱,扎比尼确信自己是想去见他的,所以才会在第四年的校园酒会邀请罗恩加入他们的纸牌游戏,而罗恩在不小心喝下掺有酒精的“soft drink”之后,当潘西问着“韦斯莱,到你了,请说出在场异性或同性中,最想交往的一位。”然后所有人都贱兮兮地盯向扎比尼,扎比尼在追求罗恩这点所有人都看得出来,唯独罗恩。

罗恩鬼使神差地站起身揽住扎比尼,一脚踩上桌子,大咧咧地口胡说道,“他!你们满意了吗?”罗恩一边拍打扎比尼的胸口,然后下一秒酒劲一上来,罗恩就吐了扎比尼满身,在扎比尼抓起罗恩问,“你他妈其实是想报复我对吧?”罗恩的大丈夫情怀就又软了下去,向后倒在了地板上。

“恭喜你,布雷斯,先不说这个,你快把醉鼬带回去洗一洗啊。”潘西捏着鼻子嫌弃地赶扎比尼。

“该洗的人是我。”扎比尼一把捂住脸,他一把扛起罗恩,又拍了一下他的屁股,“好了,该大冒险了,韦斯莱。”

“扎比尼真是实践派呢,罗恩,好人一路平安。”哈利坐在原地对罗恩招手,一旁的德拉科喝着杯中的饮料,一边从眼里闪过一道光芒,“我们也去大冒险吧。”

“我拒绝喔。”哈利用魔杖对着德拉科那只在众目睽睽下放在自己屁股上的手。

第二天,迎接罗恩的是股间异样的疼痛,和床上出现赤裸的黑炭而引爆的尖叫。

09

“你是不是在吃醋?”扎比尼环住双臂,下一秒罗恩将刚进口的水全部吐到一边。

“你说啥?”罗恩连嘴上的残液都还没来得及擦。

扎比尼面色不改地拿起桌上的餐巾替罗恩擦干净,“你看你,脏死了。回归正题,你在吃醋吗?”

“停停,事实上并没有,所以你从哪里看出来的?”韦斯莱并不觉得自己有做出什么值得让人怀疑他在吃扎比尼前任们飞醋的事情,他在努力回忆,嗯,他确实做得很好啊,简直是完美。罗恩暗暗夸着自己。

扎比尼白了一眼心里想什么脸上就写什么的男朋友,扎比尼故意和一个拉文克劳打招呼,没错,他认识,但并没有交往过,拉文克劳的脸上露出知性气质的笑容回应扎比尼的问候。

而罗恩此时一边喝着水一边将目光瞥向了那位拉文克劳女子,当他再回过神时扎比尼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罗恩再度被水呛到。

“你看,你吃醋吃得鼻子都要脱臼了。”扎比尼满意的耸了耸肩膀。

“你利用了一位女性来试探我?天啊,她是天使啊,你没看见她的那个笑容,她绝对爱慕你,你居然利用了他,我就不会,如果我也像你一样会哄女人的话,哎你呀,啊不说了,说了我就来气。”罗恩将杯子用力往桌上一砸,扎比尼用手掌撑住下巴,“我才不管呢,我喜欢的是你又不是她。”

“你……!”罗恩恼羞着捂住扎比尼的嘴巴,“你能别这么直接吗?罗曼蒂克你懂吗?”是是,浪漫主义的格兰芬多,而且是个缺心眼,扎比尼怀疑自己确实没有中爱情魔药。

“可你在帮她说话,你真的是在和我交往吗?”扎比尼不顾罗恩的手掌,闷声继续说。

“人家是女孩子,我们是大老爷们了,多照顾人家是应该的,而且……”罗恩发布着自己的一套理论,然而扎比尼一个字没听进去,“Balabala,balabala,你才像个女人。那你喜欢她吗?”

“当然不。我只是比你更体贴而已。”罗恩点点头,对自己表示赞许。

“那你喜欢我吗?”扎比尼眯起眼睛质问道。

罗恩的脸红起来,他的额头冒出涔涔细汗,“……我需要酒精。”下一秒拔腿要跑,但还是被扎比尼一把抓了回来。

扎比尼把罗恩带到学校外面,天空还下着小雪,罗恩想起来哈利去找被困在被窝里的马尔福还没回来,估计他们在被窝里火热。

“罗恩。”扎比尼抬起头说道。

“Yes?”红发少年转头看向扎比尼看的方向,雾蒙蒙的天空透着苍白的光线。

“我讨厌这里。”扎比尼说道。

“母亲是位美丽有名的巫女,靠着几任丈夫的巨额遗产生活越来越富裕,而这样的童年对我产生的影响,让我和许许多多的人都没能打成一片。”扎比尼不断从说话的嘴边呵出白色的寒气。

“直到遇到德拉科,潘西。虽然他们的确是很烂的朋友。”扎比尼的嘴角微微扬起。

“然后遇到你。你在的时候是我最喜欢这里的时候,我和你在一起,是因为我选择和你在一起了,我不想按别人的方式,我母亲的方式去生活,所以,收起你愚蠢的忌妒心吧,韦斯莱。”罗恩望着扎比尼看向自己时的脸庞,他怔怔地半天没说出一句话来。

下一秒罗恩捂住双眼,开始发出古怪的抽泣声,“我…我好感动,你终于说人话了!布雷斯!我好欣慰啊,你讲情话还是很有天赋的,不过好害羞啊,感觉是你的话讲起来还是很变扭哈哈哈哈。”

“别装哭后又在傻笑啊白痴!够了,停下来,太大声了,好丢脸!”扎比尼使劲捂住罗恩的嘴巴,并向四周确认没有人听见,但这阻止不了罗恩。

“嗯——也是,而且外面好冷,我们还是进去,好告诉马尔福他们你刚刚都说了些啥。”罗恩转身往屋里跑,又一次被扎比尼抓住衣领。

“干嘛啊,你不冷喔?”罗恩抱怨道。

“是啊,手很冷啊。”扎比尼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沙哑,罗恩感觉得到扎比尼喉咙的颤抖,然后紧接着的是双耳都能感受到的火燎燎的灼热。

“——是,是很冷。”罗恩憋着笑调转方向走回扎比尼身边握住了扎比尼的手。

罗恩想起哈利口中的“我们”。

即使以后我们要分开我也不后悔了,因为我们拥有了彼此的爱情,所以在多年以后我可以骄傲地说,我在你的爱情里,已经见证过你。

是因为我们站在一起,所以这就是我们喜欢一个地方的时候。

布罗篇 完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8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靜電 | Powered by LOFTER